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科技企业“试水”移动互联空气检测 锁定日常小空间

科技企业“试水”移动互联空气检测 锁定日常小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5日16:5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一款我国自主研发的可检测身边环境雾霾情况、并实时上传的智能硬件产品“空气知了”25日在京亮相。

新华社记者李峥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一款我国自主研发的可检测身边环境雾霾情况、并实时上传的智能硬件产品“空气知了”25日在京亮相。

“空气知了”研制方、北京睦合达公司总裁孙翯介绍,这款手机大小的测试器能够捕捉仪器周围PM2.5和PM10数据,无论是办公室、商场,还是车内指数可快速获得;如果将该产品放到空气净化器附近,还可从数据上判断净化器效果。

孙翯介绍,在测试完附近的空气数值后,用户可以将数据上传云端,与其他网友进行沟通;系统将利用国际大数据算法进行分类加权,空气数据可通过“地图”形式展现出来。

“这样一来,所有用户数据可加入数据库,上传个人数据的同时,也可享受他人带来的具体地点的数据。”孙翯介绍,该设备相关检测数据已通过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验证。

专家指出,随着“空气质量”受到各界高度关注,围绕空气检测、污染监控等移动互联创新正受到业界关注,而以细分“微空间”检测为卖点的智能硬件或将成为科技行业新入口。(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