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机构:中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稳于低位

机构:中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稳于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6日16:0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最新公布的中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CSI)为111.0,与10月份的110.9基本持平。在经过连续三个月下降后,消费者信心企稳略高于2011年9月所创纪录低位110.8的水平,且年初至今已累计降8.8%。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最新公布的中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CSI)为111.0,与10月份的110.9基本持平。在经过连续三个月下降后,消费者信心企稳略高于2011年9月所创纪录低位110.8的水平,且年初至今已累计降8.8%。

据悉,11月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5大分项中4个较10月份改善。然而,过去一年各分项均已走弱,且低于各自系列平均值,其中个人经济现状分项表现尤其糟糕,年率下降近15%。

11月数据还存有楼市企稳信号。购房意愿7个月来首次改善,且房价预期自7月份来首次攀升。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官方楼市活动数据也表明市场状况已改善,虽然始于低位。

MNI指数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乌格罗表示,在经历连续三个月下降后,11月份代表着消费者信心企稳。然而,信心仍处于历史低位,得出趋势下降已结束的结论远远为时过早。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高级国际经济学家麦凯称,“本调查中所见试探性信号与我们认为内需已于9月份季度触底的看法相吻合。”(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