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李东荣:移动金融要注重融合发展

李东荣:移动金融要注重融合发展

中国证券报2014年11月27日08:5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的“移动金融创新与安全研讨会”26日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东荣表示,发展移动金融要注重业务融合发展。

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的“移动金融创新与安全研讨会”26日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东荣表示,发展移动金融要注重业务融合发展。

他认为,移动金融将迎来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应从四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让百姓在享受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自身金融资产的安全得到保障;二是秉承便民利民理念,让百姓切实享受到移动金融服务上的普惠性、安全上的可靠性、使用上的便捷性、经济上的合理性,得到更为人性化和多样化的金融服务;三是坚持继承式创新发展,最大限度利用现有金融IC卡受理环境、支付转接清算系统、金融安全保障体系等金融领域丰富的资源,避免重复建设和浪费;四是注重业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移动金融在推动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跨网络服务融合方面的作用,促进金融服务与其他社会公共服务的有机融合,实现银行卡业务与网上银行业务的有效融合。(任晓)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