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网络安全宣传周:专家呼吁企业共建安全产业链

网络安全宣传周:专家呼吁企业共建安全产业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7日09:4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正在此间举办的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上,相关专家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和普通公众的切身利益,在加强法制化进程的同时,业内企业应加强产业链协作,才能实现更好的网络空间安全。

新华社记者周文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正在此间举办的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上,相关专家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和普通公众的切身利益,在加强法制化进程的同时,业内企业应加强产业链协作,才能实现更好的网络空间安全。

据悉,此次宣传周活动旨在吸引全社会关注网络安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助力互联网新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宣传周分别设置了“政务日”“金融日”“产业日”“电信日”“法治日”等主题宣传日,通过互动体验等形式让公众切身感知网络安全威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

信息显示,在互联网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病毒木马、电信诈骗、手机支付病毒、金融风险等风险不断增大。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在宣传周活动上表示,针对网络安全严峻复杂的局面,互联网安全企业应联合共建安全协作链条,并在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的同时加大对公众的教育和引导。

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认为,很少有像网络安全这样的主题,既关系社稷安危,上承国家意志,又影响万民生息,下载百姓期盼。因此只有做好网络安全保护,才能让互联网新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在此次活动期间,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启明星辰、知道创宇等知名企业结合自身特点,向公众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和新技术。腾讯推出了全球先进的实时网络攻击数据监控系统,可以实时展示病毒、APK、诈骗等数据,该技术由腾讯的全球最大安全云库提供核心支撑。百度则展示了在云端的安全防御系统,它可以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及挖掘技术,把黑客攻击的数据流直接展示在大屏幕上。(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