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聚焦多元文化

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聚焦多元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7日17:1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第十三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多元文化:适应 兼容 发展”。

新华社记者李道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十三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多元文化:适应 兼容 发展”。

记者近日获悉,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由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发起组织,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作为探讨中国企业国际化这一极具实践意义话题的高端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

本届论坛旨在通过总结分享中国企业“走出去”在文化差异、文化适应、文化交融及文化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共同探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可持续发展。论坛将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的形式进行,一个主题是中国企业海外文化适应与兼容,另一个为“一带一路”中的跨国企业文化。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蒙古、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塞浦路斯、希腊、罗马尼亚、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位代表将出席。13日,论坛还将在京举办项目发布会。

当前我国对外投资正处于快速发展轨道。据商务部统计,今年1-10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4个国家和地区的497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5031.5亿元人民币。以美元计,前10个月累计实现投资818.8亿美元,同比增长17.8%。截至10月底,我国累计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达3.84万亿元人民币(折合6253亿美元)。专家预计,今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额有望首次超过直接利用外资额。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