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太原:办工商登记嫌麻烦可让银行代跑腿

太原:办工商登记嫌麻烦可让银行代跑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8日17:1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太原市工商局获悉,太原市工商局近日与辖区内两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认可这两家银行免费开展工商登记代理服务,今后在太原办理企业工商登记注册即可让银行代为跑腿。

新华社记者刘怀丕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太原市工商局获悉,太原市工商局近日与辖区内两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认可这两家银行免费开展工商登记代理服务,今后在太原办理企业工商登记注册即可让银行代为跑腿。

工商登记改革后,太原市工商局除了服务窗口办理外,还开通了工商登记注册网上服务,申请人在网上把工商登记注册需要的信息填好,通过审核批准后,再去工商局就能完成登记注册。然而,一些群众不会用电脑,或不太明白如何填写,需要有人协助。

太原市工商局副局长胡二生介绍,根据合作协议,晋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这两家银行免费设立专岗、指定专人面对全社会,辅助有需求的办事群众和企业进行网上工商登记申请,协助收集填写相关工商登记信息,帮助将工商登记申请资料向工商部门办事大厅送审。

“这一举措主要是利用合作银行的网点多优势,方便偏远地区的企业或不会用电脑的群众办理工商登记,同时缓解了工商部门服务窗口的工作压力。”胡二生说。(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