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专家为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建言

专家为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建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1日09:4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中心医院改革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在公立医院改革中,如何控制医疗总费用从而降低民众看病负担是改革难点。

新华社记者田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中心医院改革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

在公立医院改革中,如何控制医疗总费用从而降低民众看病负担是改革难点。与会卫生官员、学者从控制医保超支、引入社会资本与市场竞争、利用新技术革新医疗服务等方面展开讨论,参会地方医院院长也结合各地实际提出建议。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鼓励社会办医,优先支持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钱朝南认为,社会资本进入医疗领域有助于“精细化管理”,还可有效降低医疗总费用。

研讨会上,基于新技术的智慧医疗也成为讨论热点,因为基于云技术的远程医疗可以降低患者就医附加支出。目前,阿里巴巴、腾讯、谷歌、苹果等中外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军该行业。(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