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11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逾万套成交量或继续回升

11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逾万套成交量或继续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2日10:1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1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1180套,为年内首次突破万套,网签量环比上月同期大幅上升26.4%,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新华社记者姚轩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1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1180套,为年内首次突破万套,网签量环比上月同期大幅上升26.4%,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11月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833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5%,同比去年同期下降4.8%,成交均价年内(1-11月)累计降幅为3.6%。

从各区域成交均价情况来看,继10月各区域房价普遍出现上涨后,11月城区房价出现小幅回落,其中,中心城区(东城、西城)、外城四区(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成交均价分别回落0.3%和0.6%,近郊区(大兴、通州、昌平、顺义)价格上涨幅度也较10月明显收窄,成交均价环比仅上涨0.9%,涨幅较10月下降3.8个百分点。

调价情况来看,11月在售房源挂牌价下调比例为77.8%,环比上升4.2个百分点。成交房源议价空间上升0.3个百分点至2.8%。在“9·30”新政后,10月各区域价格普遍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进入11月以后价格则表现平稳,上涨的趋势未得到进一步持续。

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对于市场又形成了新一轮刺激。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1月北京市首套房商贷平均利率为6.09%,较10月下降0.14个百分点,达到今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预计在各项政策利好的叠加作用下,未来一段时间内,刚需购房者的积极性会得到一定提升,新增需求下滑的趋势将得到一定遏制,市场成交量缓慢回暖的形势短期内或将持续。但当前市场对于涨价房源的接受度依然较低,主动涨价的业主很少,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交均价出现反弹的可能性较小。(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