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一周楼市:11月最后一周销量大涨 平价走量为主

一周楼市:11月最后一周销量大涨 平价走量为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2日16:0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年底房企借窗口期增加推盘走量的意愿只增不减,将为冲刺年终目标最后一搏。11月最后一周北京楼市高位收官,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双双大幅上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近期出台降息政策的利好下,年底房企借窗口期增加推盘走量的意愿只增不减,将为冲刺年终目标最后一搏。11月最后一周,北京楼市高位收官,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双双大幅上涨。

一周楼市数据

11月最后一周北京楼市高位收官,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双双大幅上涨,纯商品住宅为全年销量最高的一周。

据机构数据显示,11月最后一周北京商品住宅累计成交3210套,成交面积35.2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11%和25%。扣除保障房和自住房后,上周北京纯商品住宅累计成交2360套,环比大幅上涨54%,是2014年销量最高的一周。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1月新建商品住宅的网签量为12279套,比10月上涨28.6%。扣除保障房、自住房与定向安置房后,成交4886套,比10月上涨30.3%。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1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833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5%,同比去年同期下降4.8%,年内前11个月累计降幅达到3.6%。在央行降息托市背景下,年底价格下降的可能性变小,但库存与业绩压力下仍然以平价走量为主。

数据显示,截至11月,北京楼市库存量高达8.6万套,加上新增供应量,未来一段时间楼市面临的库存压力仍然很大。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随着一系列救市政策的出台,开发商推盘信心有所回升,11月期房入市量明显增加。前期业绩完成不理想,年底压力更为凸显。预计在近期出台降息托市政策的利好下,年底房企借窗口期增加推盘走量的意愿只增不减,或将为冲刺年终目标最后一搏。

一周楼市动态:

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据中国证券报援引权威人士消息,由国土资源部主导、多个相关部委参与的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工作日前已经推开,多个城市被安排先行试点,2015年有望全面推开。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不动产登记是土地制度改革的一项基础工作,《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出台和实施,对推进土改大有裨益。与此同时,在房地产税的立法和征收、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中,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同样是重要前提,其对于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有着积极影响。

11月百城房价继续“双跌“ 短期内房价面临下行压力

12月1日数据显示,2014年1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8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38%,为连续第7个月下跌,跌幅缩小0.02个百分点。

同比方面,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去年同月相比下跌1.57%,跌幅较上月扩大1.05个百分点。根据统计,11月76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23个城市环比上涨,1个城市持平。

十大城市土地收入增逾七成 成交平均价格创新高

1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杭州、武汉、西安、成都和重庆等十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1805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3.3%,同比下降29%,同比降幅连续两个月保持收窄走势;土地出让金收入964亿元,环比增加71.9%,增幅较10月增加约15个百分点。分析认为,十大城市土地成交较10月明显好转,一线城市土地成交环比量价齐升,反弹明显,预计未来这些城市土地市场将进一步回暖。

在土地成交价格方面,11月土地成交均价创下2011年以来新高。11月,十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341元,环比、同比均增加29%。环比增幅较上月增加13.2个百分点,同比增幅下降11个百分点。

54个城市住宅签约量创年内新高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全国54个城市住宅合计签约27万套,环比上涨8.9%。创年内最高成交月度纪录。其中,一二线城市的住宅成交环比均上涨13.2%,三四线城市涨幅相对较小。

9月末以来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被认为是激活市场的主要因素。9月30日两部委出台信贷新政,提出对于首套房“认房不认贷”的标准,并重申最低利率优惠。10月,三部门出台政策,降低公积金贷款购房门槛。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与此同时,各地发布的产业和区域发展政策众多,其中大多利好房地产。

一周楼市观点

厉以宁:土地确权缩小城乡收入差距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日前在第十四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上表示,农村土地确权使农民安心了,既增加了农民的收入,缩小了城乡收入差距,又增加了土地面积。

厉以宁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改革之一就是农村土地确权。“过去农民的权利是不被尊重的,承包土地可以随便被征用。在宅基地盖的房子随便被拆掉了。现在土地确权三权三证。土地承包权有承包权证,宅基地使用权有使用权证,宅基地的房子有房产证,有三权三证就放心了。再也不害怕土地无缘无故被征用,房子一夜之间被拆掉了。”他说。

高盛高华:明年楼市资金搬家股市

高盛高华昨日(1日)针对2015年宏观经济及A股策略召开媒体见面会,提出明年股市资金面将较为乐观。据其判断,中国居民的资产配置将从房地产市场转向股票投资,这将为市场带来约4000亿元资金,而随着市场双向开放的推进,海外资金对A股的配置也将上升。

高盛高华高级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明年我国经济增速可能放缓至7%左右,这虽然是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经济增速略缓会为改革提供更多空间,而改革又将对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及股票价格的重估起到至为关键的作用。

标普中国房价过高、楼市供应过剩 小心降级

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警告,中国房价过高、房产市场供应过剩,比其他亚洲大型房产市场更有可能受打击,房产业未来几年可能面临标普下调评级。

中国约15%的年度GDP都由房产行业贡献,而国内银行业又为兴建房屋和业主购房提供贷款,假如房产市场持续低迷,可能对经济构成重大风险。在昨日发布的亚洲房产评级报告中,标普称,由于可以预计到中国内地和香港房价下跌,亚洲明年整体有“负面倾向”。

陈淮:中国楼市还处于绝对短缺时代

原建设部政策研究室中心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先生在现场接受了搜狐财经的专访,陈淮认为中国房子还没有盖够,一是中国农民依然在往城里走,二是城里人依然有很大的住房改善需求。

他表示,只要中国城镇人口是增长的,而且是快速增长的,我们就一定需要盖更多的房,更快的盖房和盖更好的房,这本来是1+1等于2的问题,央视媒体告诉我们1+1算错的时候不等于2,有意义吗?什么时候中国房子就盖够了呢?就达到用经济学的规范的话说长期均衡,长期均衡不等于供求之间没有波动,就走出了绝对短缺的时代。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