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警惕三类金融钓鱼网站骗局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警惕三类金融钓鱼网站骗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3日09:3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近期股市连续走强,交投更趋活跃。业内专家提醒,在这一背景下尤其要注意防范金融类钓鱼网站陷阱。

新华社记者周文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股市连续走强,交投更趋活跃。业内专家提醒,在这一背景下尤其要注意防范金融类钓鱼网站陷阱。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联盟当月已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3053个,其中,以中国银行、嘉实基金、中信证券等金融网站为仿冒对象的钓鱼网站数量增长很快,已跻身当月钓鱼网站处理总量前三名。

据了解,近期多项利好推动了股票证券市场的活跃,许多不法分子也乘机把诈骗重点投向这一领域。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相关专家表示,近期网民和相关机构应重点防范三类金融类钓鱼网站骗局,一是以中国银行等正规银行为仿冒对象,重点骗取用账号及户支付密码等敏感信息;二是以中信证券等正规证券网站为仿冒对象,多以“高回报理财”旗号骗取网民转账付款;三是以嘉实基金等正规基金网站为仿冒对象,兜售虚假理财产品或基金产品谋财。

专家表示,金融类钓鱼网站虽然大多“乔装打扮”,但依靠“可信网站”验证,即可在主流浏览器、搜索及官方网站等环节识破钓鱼网站骗局。“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验证机制是通过对域名、网站、工商登记或组织机构信息进行严格交互审核,从而能验证网站真实身份。目前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在内的近七成主流银行网站及广大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近八成正规证券网站均已完成“可信网站”验证。(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