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长沙:简政放权促成“家门口”报销医保

长沙:简政放权促成“家门口”报销医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4日09:3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了解到,医疗保险“简政放权”工作,是长沙市人社局今年开始实施的15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中的一部分。从今年4月起,长沙市医保局尝试将基本医疗、生育保险异地审核报销业务前移至各区医保经办机构,并向社会公示医保服务窗口地址、电话,参保人员就近选择医保窗口办理业务。

新华社记者谢樱

长沙(CNFIN.COM / XINHUA08.COM)--“现在我在家门口就能报销医药费,不用再跑到那么远的医保局去了,真的好方便!”家住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白鹤社区的83岁老人张再忠,对岳麓区医保经办窗口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过去,长沙市审核报销、医疗监管等医保业务集中在市医保局,这给很多居住较远的市民带来了不便。同时,医保审核监管业务过于集中在市医保局,不利于调动各区医保经办机构工作积极性,也不利于医疗保险廉政风险防控。

记者了解到,医疗保险“简政放权”工作,是长沙市人社局今年开始实施的15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中的一部分。从今年4月起,长沙市医保局尝试将基本医疗、生育保险异地审核报销业务前移至各区医保经办机构,并向社会公示医保服务窗口地址、电话,参保人员就近选择医保窗口办理业务。

为确保参保人员能及时快捷办理业务,长沙市医保局向各区医保中心预付周转金用于支付报销费用,减少“区—市”业务报销流程,缩短报销到账时间,同时公开承诺经办时限,任一医保窗口自业务受理日起,15个工作日内报销到账。(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