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阿里“双十二”主打生活服务

阿里“双十二”主打生活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4日10:5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双十一”刚刚落下帷幕,3日,阿里巴巴又推出淘宝“双十二”活动,今年主打生活服务。淘宝总裁张剑锋公布的手机淘宝战略显示,淘宝和手机淘宝将提供更多直抵消费终端的生活解决方案,并在“双十二”期间推出各种促销活动。

新华社记者王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双十一”刚刚落下帷幕,3日,阿里巴巴又推出淘宝“双十二”活动,今年主打生活服务。淘宝总裁张剑锋公布的手机淘宝战略显示,淘宝和手机淘宝将提供更多直抵消费终端的生活解决方案,并在“双十二”期间推出各种促销活动。

在天猫“双十一”当天的571亿元成交额中,移动交易额达到243亿元,绝大多数来自于手机淘宝客户端。目前手机淘宝平均日活跃用户超8000万。

据悉,“双十二”期间,淘宝将改变原有的商品种类“货架式”搜索方式,将根据不同人群需求,划分出近200个购物场景,力求提供一站式生活解决方案。同时还将在手机端推出拍照购功能,通过识别图片中的衣服,在淘宝上找到相同或类似的款式。

目前生活服务平台较多,并在各自领域已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对此,张剑锋解释,与其他平台不同,手机淘宝除构建评价体系外,同时提供担保支付,为消费者的生活服务提供了消费闭环。(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