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北京准地王71亿元挂牌

北京准地王71亿元挂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4日11:0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2月3日,北京土地整备中心挂出一宗底价高达70.7亿元的地块,成为今年底价最高的经营性用地。

新华社记者姚轩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3日,北京土地整备中心挂出一宗底价高达70.7亿元的地块,成为今年底价最高的经营性用地。该地块位于丰台区花乡白盆窑村,建筑控制规模高达41万平方米,同时配建16万平方米的“限价商品住房”及12.26万平方米的“自住型商品住房”。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的自住房限价为29000元/平方米,一跃成为北京最贵的自住房项目。该地块将于12月23日开始竞价,预计2015年1月初开始公开拍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该地块最后的成交总价将突破80亿元,将成为北京历史总价地王。此前创造北京单价、总价双料地王的西城区华嘉胡同地块,最终成交价格为74.6亿元

今年以来,尽管楼市持续下行,但北京土地市场依然火热。据中原地产统计,截至12月3日,北京成交的土地总额突破1900亿元,比去年全年的土地出让金1821.81亿元高出近80亿元,刷新了历史记录。张大伟分析,信贷政策的松绑使得北京楼市已经出现了企稳的迹象,特别是热点区域的住宅地块。(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