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山东新招扶持农村金融 合作社无抵押也能贷款

山东新招扶持农村金融 合作社无抵押也能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4日16:3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山东近日出新招扶持农村金融,包括沂源安信农庄在内的13万个农村合作社等将逐步实现无抵押也能贷款。

新华社记者张志龙 萧海川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山东近日出新招扶持农村金融,包括沂源安信农庄在内的13万个农村合作社等将逐步实现无抵押也能贷款。

山东省农业厅与中国银行山东分行3日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提升中国银行在山东涉农金融业务的规模与质量,加快山东现代农业建设步伐。据了解,中国银行在鲁创新贷款模式,向合作社提供无抵押贷款。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娄立君介绍说,山东中行此次推出的福农信用卡分期业务,以合作社发起人及核心社员为对象,采用“商业银行+专业担保”的方式为农民增信,向合作社提供无抵押贷款。此前对几十家合作社的调研表明,这一业务方式受到各类合作社的欢迎,已有6000万元贷款申请进入审核阶段。

山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褚瑞云表示,目前,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以及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多地新型主体普遍面临资金短缺等问题,缺乏有效抵(质)押资产,很难获得商业贷款。

据了解,中国银行为促进山东现代农业发展,加大了农村信贷支持力度,截至10月末,涉农贷款达到1263.01亿元,较年初增加91.16亿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