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两岸影视文化交流论坛聚焦3D技术和新媒体

两岸影视文化交流论坛聚焦3D技术和新媒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9日09:3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两岸影视文化交流论坛8日在台北举行。两岸电视界领军人物、节目制作人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3D立体、三维特效暨新媒体发展”主题进行研讨。

新华社记者许雪毅 陈斌华

台北(CNFIN.COM / XINHUA08.COM)--两岸影视文化交流论坛8日在台北举行。两岸电视界领军人物、节目制作人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3D立体、三维特效暨新媒体发展”主题进行研讨。

该论坛是第三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表示,本届两岸电视艺术节围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对话,并就新媒体对电视行业发展的影响、3D技术在电视节目制作中的应用等议题进行研讨,相信将能增进两岸电视人的交流、了解和合作。

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俞晓佩表示,在以往两岸电视艺术节中,双方从产业面、法规面、艺术面、科技面以及教育和娱乐面上,都有广泛研讨和多项建议,尤其在戏剧节目制播及纪录片发展前景多有着墨及落实。本届更将触角延伸到新媒体、3D、微电影等,议题多元、研讨热烈,令人振奋。

该会创会理事长江威江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从1993年开始,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每年都会到大陆进行广播电视相关内容交流。这几年来,两岸电视艺术节更针对纪录片、3D立体及新媒体进行专题研讨。广播电视深入千家万户,希望两岸携手加深两岸民众理解,拉近彼此感情。

当天的论坛上,两岸业界及专家就台湾3D文创的价值与定位、影视3D特效的技术趋势、以新媒体打造电视节目生产新常态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两岸电视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与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于2012年开始共同举办,之前在重庆连续举办了两届。(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