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支付宝开通指纹支付功能 iPhone 5S以上可用

支付宝开通指纹支付功能 iPhone 5S以上可用

中国证券网2014年12月09日16:1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相比于数字密码,指纹具有唯一性、稳定性和难以复制等特点,安全性更加可靠,能有效提高支付安全性,减少密码泄漏的风险,同时提升用户体验。

支付宝钱包8.4版本今日正式上线。在这一版本中,支付宝钱包开通了苹果手机的指纹支付功能,使用iPhone5S及以上手机型号,操作系统在iOS8以上的用户在App Store中升级支付宝钱包至最新版后即可开通指纹支付功能。

事实上,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家支付企业联手智能手机厂商进行指纹支付试水。今年初,三星和全球支付龙头PayPal达成指纹支付合作,首度将这项技术付诸商业化。从今年四月份开始,PayPal将会升级客户端,在三星S5手机上支持指纹支付,首批在26个国家和地区推出,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巴西、中国香港、俄国、英国和美国等。

而在今年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也正式向开发者开放了 Touch ID (即指纹传感器)指纹扫描。据支付宝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宣布开放的第二天,支付宝便派团队远赴美国洽谈,希望在指纹支付领域有所合作。

今年7月,支付宝钱包在国内率先试验推出指纹支付,并搭载在三星最新的旗舰机型GALAXY S5上。随后的9月,支付宝和华为联合宣布合作发布指纹支付技术,这一方案搭载在华为3日将推出的Mate7手机上,此外,双方还推出了指纹支付的标准方案,希望借此推广指纹支付在国内的规模化应用。

支付宝负责人当时曾向中国证券网记者披露,正在与包括iPhone 5S在内的智能厂商洽谈相关合作。而今日正式上线的支付宝钱包在iPhone5S及以上手机型号上实现了这一功能。

据支付宝方面透露,这一次上线的指纹支付功能,所有的指纹信息的验证工作均运行在手机本地,不进行上传也不发送给第三方机构,充分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而支付宝钱包指纹支付基于iPhone的TouchID的硬件安全级指纹校验技术,指纹数据的管理、加密、验证、存储均在iPhone的硬件安全芯片中进行,任何人都无法获取相关信息。

支付宝钱包产品经理蒋龙表示,生物识别技术将是未来移动支付的发展方向,“相比于数字密码,指纹具有唯一性、稳定性和难以复制等特点,安全性更加可靠,能有效提高支付安全性,减少密码泄漏的风险,同时提升用户体验。”

另据记者了解,在生物识别领域,除了指纹支付外,支付宝还在虹膜支付、人脸识别等技术上进行研发。(记者 温婷)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