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家级开发区产值已占全国13.4%

国家级开发区产值已占全国13.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1日09:3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副司长邱丽新10日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218家,产值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3.4%。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副司长邱丽新10日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218家,产值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3.4%。“这个群体的产值占到GDP的13.4%,对促进国家经济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她说。

这是邱丽新在中国政府网解读国务院办公厅新近印发的《关于促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时所说的。她还称,从今年1月至9月纳入统计的数据看,当时全国215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过5.6万亿元人民币,同时第二产业增加值是4.2万亿元,财政收入超过了1万亿元,税收收入是90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2.7%、13.5%、15%和13.3%。增幅分别高于全国5.3个百分点、6.1个百分点、1.8个百分点和5.9个百分点。作为开放的平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和外商投资再投资金额是2841亿元,同比增长8.6%,实现进出口总额超过4万亿元,同比增长15.1%。

邱丽新表示,贯彻落实好《意见》将有利于国家级经开区进一步发挥改革试验田和开放排头兵作用,也将有助于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据她透露,江苏、浙江等部分地区已经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工作,有些地区已经出台了配套的政策措施。(完)(方烨)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