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投中研究院:2014中国入境并购下滑显著

投中研究院:2014中国入境并购下滑显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2日14:2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投中研究院根据旗下金融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2014年1-11月,中国宣布交易的入境并购案例数量为43起,披露拟交易规模36.92亿美元,宣布案例数量和拟交易规模较去年同期(67起、59.84亿美元)分别下滑35.82%和38.30%,下滑显著。

新华社记者张蕊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投中研究院根据旗下金融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2014年1-11月,中国宣布交易的入境并购案例数量为43起,披露拟交易规模36.92亿美元,宣布案例数量和拟交易规模较去年同期(67起、59.84亿美元)分别下滑35.82%和38.30%,下滑显著。

今年以来,中国的反垄断调查进入高潮,高通、微软、奥迪、克莱斯勒以及12家日本汽车零部件企业等外资企业遭到反动垄断调查。投中研究院认为,面对进入“新常态”的反垄断调查,外资企业短期内无法正确判断中国政府的意图,且长期享受“超国民”待遇的经营理念和模式一时难以改变,这成为外资入境并购下降的主要因素。此外,中国劳动力、租金、原材料等生产成本的上升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外资对中国市场的投资热情。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