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加油静电致起火 业内人士:完全可预防

加油静电致起火 业内人士:完全可预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4日09:0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说:“静电导致油枪着火,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油气达到可燃浓度,以及静电产生的电火花。冬季空气比较干燥,静电更容易引起汽油起火,车主对此一定要有足够重视。”

新华社记者 陈弘毅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一张“自助加油衣服静电起火”的动态贴图在网上被大量转发。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加油站的自助加油设备均已配备防静电设施,车主使用时严格按照正确流程加油,是完全可以预防此类事故的。

这张被广为转发的动态贴图显示,一名女性在自助加油过程中整理了一下上衣,当她再次靠近加油口时,瞬间引燃了汽油,现场火焰熊熊。

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说:“静电导致油枪着火,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油气达到可燃浓度,以及静电产生的电火花。冬季空气比较干燥,静电更容易引起汽油起火,车主对此一定要有足够重视。”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自助加油机都有一个静电释放器,车主在每次加油提枪操作之前,都应当用手触摸一下按钮,确保身体携带的静电已被消除,方能安全进行下一步操作。

该负责人提醒,进入加油站区域,应尽量不穿戴钉鞋及易产生静电的服装,更不要在加油现场穿、脱与拍打化纤材质的衣服。此外,自助加油机上都有一个紧急按钮,车主在加油中出现任何意外情况都可以按下按钮,机器将中断供油,同时会有加油站工作人员前来处理。(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