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第二届中国产业改革发展年会在京召开

第二届中国产业改革发展年会在京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5日10:5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2月14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产业改革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新常态下的产业改革发展之路”为主题,深入探讨和交流在全面深化改革和“新常态”的新形势下,中国产业转型的创新驱动力及其长远发展等相关问题。

第二届中国产业改革发展年会在京召开

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处于“三期叠加”的转型关键期,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如何继续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特别是产业体制改革?这些改革措施将如何影响产业及企业的发展?

12月14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产业改革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工信部、中国社科院等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媒体和企业家代表共200多人参会,会议以“新常态下的产业改革发展之路”为主题,深入探讨和交流在全面深化改革和“新常态”的新形势下,中国产业转型的创新驱动力及其长远发展等相关问题。

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体改研究会会长彭森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吴天林,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苗长兴,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昌林,中国社科院农村研究所宏观室主任党国英,中国体改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浩,中国体改研究会产业委员会会长廖明,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中国技术交易所副总裁徐向阳,中国普天集团高级副总裁陶雄强等嘉宾就“深化产业改革,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重塑产业竞争新优势”、“以创新驱动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产业支撑”、“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与国有企业改革”、“新型城镇化与农业产业化”等议题发表精彩演讲。与会专家还与中新房华中建设公司总经理崔海明,青岛奥德莱三维打印公司CEO袁大伟、山东康佰力机器人公司董事长刘志军等企业家进行了对话互动,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新常态背景下的产业改革和企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等热点话题。

会议由中国体改研究会产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迟长胜主持。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