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专家表示:个性化经济新增点行业的要特性

专家表示:个性化经济新增点行业的要特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5日16:5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14日第二届中国产业改革发展年会举办的“改革促调整 创新驱动助发展”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上,如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热议的焦点。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都一致认为,个性化是新的经济增长点产业具备的重要特性。

新华社记者刘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14日第二届中国产业改革发展年会举办的“改革促调整 创新驱动助发展”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上,如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热议的焦点。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都一致认为,个性化是新的经济增长点产业具备的重要特性。

健康产业尤其是医疗产业具有典型的个性化特性,服务对象的庞大及个性化使医疗健康产业具有巨大潜力,尤其是针对个体的医疗服务,企业大有可为。中国体改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会长廖明表示,社区是我们消费的终端,也最需要个性化的服务消费,比如医疗,现在看病、治病老要到三甲医院,北京的大医院、三甲医院里面都是全国各地的人,北京人只占1/4都不到,反而社区医院里空空荡荡的。

廖明指出,其实我们的保健、疾病预防这些东西都可以在社区里做,其他消费也是这样的,比如文化消费、教育消费,都应该看到社区,社区消费也是一大亮点。企业家应该在社区消费方面做好文章。

来自青岛奥德莱三维打印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袁大伟则把家庭视为未来信息服务的个性化终端,也是一个微型的工厂。他表示,将来互联网的颠覆力量一定是很强的,工业的4.0现在已经在提了,结合3D打印,我们也会起一个概念:工业的5.0。每个家庭都是一个微型的工厂,有了这个概念,工业的结构和物流的结构都会调整。“将来如果只买一个信息,自己在家里生产的话,理论上都不需要淘宝了”袁大伟说。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