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保险机构可为小微企业间接提供增量资金近2000亿元

保险机构可为小微企业间接提供增量资金近20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6日08:5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保监会官网15日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今后保险机构将借助创业投资基金平台,为小微企业间接提供增量资金近2000亿元。

新华社记者谭谟晓 何雨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保监会官网15日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今后保险机构将借助创业投资基金平台,为小微企业间接提供增量资金近2000亿元。

《通知》明确,创业投资基金主要投资创业企业普通股、优先股、可转换债券等权益,创业企业应处于初创期至成长初期,或者所处产业已进入成长初期但尚不具备成熟发展模式,确保保险资金重点支持科技型企业、小微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考虑到创业投资基金所投创业企业的风险特征,《通知》要求保险公司在遵守现有权益投资监管比例基础上,投资创业投资基金余额不超过上季末总资产的2%,投资单只基金余额不超过基金发行规模的20%。同时,单只基金投资单一创业企业的余额不超过基金发行规模的10%,通过层层分散,充分化解单个创业企业投资失败的风险。

截至目前,有关保险机构通过股票、股权投资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等方式,已为小微企业提供资金500多亿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