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IDC:2014年三季度中国PC零售量降幅放缓

IDC:2014年三季度中国PC零售量降幅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6日10:2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IDC中国15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PC市场在第三季度零售量(Sale-out)总量为977.1万台,同比下降7.1%。2014年以来中国PC市场零售量虽继续处于下滑趋势,但相比第二季度已经明显放缓。

新华社记者高少华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市场研究机构IDC中国15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PC市场在第三季度零售量(Sale-out)总量为977.1万台,同比下降7.1%。2014年以来中国PC市场零售量虽继续处于下滑趋势,但相比第二季度已经明显放缓。

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台式机零售量同比降幅为4.4%,笔记本同比降幅为9.4%,而上季度笔记本同比降幅达22%。

IDC认为,第三季度中国PC市场零售量降幅放缓主要是由于一方面第三季度正值学生返校高峰,学生群体在消费市场的比重上升,对PC零售量的拉动作用明显;另一方面,在当前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保有率上升,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市场对PC的需求会得到一定程度释放。

在PC零售渠道方面,第三方电商平台的销量占比依然保持增长态势,但上升趋势趋于平缓。IDC预计2015年第三方电商平台的渠道销量占比将达18.7%。国美、苏宁、宏图三胞等大型连锁卖场在经受电商冲击的同时,自身也在探索线上销售渠道。而占据较大份额的传统渠道,其渠道占比会持续走低。

IDC个人智能终端市场分析师刘颜嘉认为,2015年PC市场在零售方面将呈现三大趋势:一是PC库存压力依然明显;二是DIY台式机及笔记本将成为PC回暖的主要拉动力;三是PC零售在4-6级市场将具备长期发展空间。(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