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纺织行业运行压力大 需以创新求长远发展

纺织行业运行压力大 需以创新求长远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6日14:3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业内专家在日前召开的2014中国纺织创新年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纺织行业的运行压力很大,行业优势逐步减弱,需要坚持主动跟进,加大创新力度,加快创新步伐,以求行业的长远发展。

新华社记者胡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业内专家在日前召开的2014中国纺织创新年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纺织行业的运行压力很大,行业优势逐步减弱,需要坚持主动跟进,加大创新力度,加快创新步伐,以求行业的长远发展。

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过连续8个月的增长后,纺织品服装11月出口突现下降,当月出口243.5亿美元,下降0.4%。1-11月,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2727.6亿美元,增幅从1-10月的6.4%回落至5.7%。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纺织业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降低1.5%。

“现在行业运行压力很大,创新的任务也很艰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纺织业应该转型发展,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在这个过程中,要强化科技创新的作用,把技术摆在突出位置,要围绕市场加快创新步伐,要集聚人才的力量,打造优秀的人才队伍,要优化资源配置,更好的为行业发展铺路。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指出,从今年情况来看,部分纺织子行业的运行情况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是整体上行业仍处于合理的发展区间内,不断上升的各种需求也进一步稳固了纺织行业的重要民生支柱产业地位。行业优势的逐步减弱,也给纺织行业敲响了警钟,要坚持主动跟进,明确创新的主攻方向,加大创新力度,加快创新步伐,以求得行业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