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新疆率先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医疗中心建设

新疆率先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医疗中心建设

中国证券网2014年12月16日16:1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在新疆率先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发挥中医民族医药的优势,逐步在新疆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传统医疗健康养生服务中心、构建中亚特色药物中心。

12月16日据新疆日报报道,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研讨会12月15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举行。

研讨会提出,利用3年至5年时间,在新疆率先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发挥中医民族医药的优势,逐步在新疆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传统医疗健康养生服务中心、构建中亚特色药物中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会见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一行时则表示,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此行来疆召开“一带一路”中医药研讨会,为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医疗服务中心,带来了实际内容和建设性意见。

A股上市公司中,人福医药持有新疆维药69.85%的股权,在维吾尔民族医药领域占据龙头地位;泰格医药此前和石河子睿德信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作设立并购基金新疆泰睿医疗产业并购合伙企业;另外,中国医药、复星医药等也在新疆地区拥有业务。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