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一周楼市:环比成交量大涨 基本面并未全面飘红

一周楼市:环比成交量大涨 基本面并未全面飘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6日16:2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中低价位楼盘受到购房者青睐。尽管刚需成交有所复苏,但市场基本面并未全面飘红。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在下滑,北京商品住宅的库存量也有所提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机构数据显示,上周(12月8日-14日)北京商品住宅累计成交3923套,环比大涨124%,创下63周新高,成交均价为23156元/平米,环比大降20%。中低价位楼盘受到购房者青睐。尽管刚需成交有所复苏,但市场基本面并未全面飘红。

一周楼市数据:

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上周(12月8日-14日)北京商品住宅累计成交3923套,环比大涨124%,创下63周新高,而成交均价为23156元/平米,环比大降20%。

数据显示,930新政后的10月、11月两个月,北京单价在3万元以下的普通住宅销量相比政策颁布前的8月、9月,增加了将近5000套,12月,中低价位普通住宅的销量仍在提升。在上周(12月8日-14日)商品住宅成交排名中,位于前十的项目除保利首开·丽湾家园这一个自住房项目外,其余9个均为普通住宅,一反此前自住房项目占据成交排行榜前列的局面,另外,在这9个项目中,除泰禾·1号街区和亦庄·金茂悦成交价超3万外,其他排名靠前的热销盘均价集中在2万-2.5万之间,中低价位楼盘受到购房者青睐。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尽管刚需成交有所复苏,但市场基本面并未全面飘红,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在下滑,北京商品住宅的库存量也有所提高,为了在市场的阶段性小高潮中瓜分到更大份额,当前房企继续在价格上做文章,加大优惠、合理定价从而提振销量、回笼资金。

一周楼市动态:

11月全国CPI同比涨1.4% 居住价格环比下跌0.1%

2014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其中,城市下降0.2%,农村下降0.2%;食品价格下降0.4%,非食品价格下降0.1%;消费品价格下降0.2%,服务价格下降0.3%。

房企业绩榜首之争步入关键期 万科绿地发力12月

随着12月的到来,各家房企全年业绩进入冲刺期。各界备受关注的房企榜首之争也步入白热化,大数据时代下,绿地集团近日推出弘金宝,宣告着绿地集团进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社会化营销时代。与此同时,万科也低调推出“双十二”计划,冲刺全年业绩。

明年3月房地产有望减税超20% 破5000亿

最新消息显示,房地产业最快将于明年3月开启增值税时代。房地产业去年整体税收近两万亿元,减税达到5000亿,就意味着房地产业可能减负超过20%。统计显示,去年,全国财政收入三成以上都来自房地产。

2014告别黄金时代 楼市跌宕起伏

2014年,楼市变化速度,显然超出市场预期。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可谓一个直观的观察窗口。一季度,70个大中城市,有一半还处于环比温和上涨,然而从5月份开始,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持续增加,5月35个、6月55个、7月64个、8月68个、9月、10月均为69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也持续增加,1至10月份比1至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下降5.5%,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比9月末增加1091万平方米。

一周楼市观点:

朱中一:未来房地产将从支柱性产业发展为基础性产业

“房地产确实进入了一个新的常态,随着经济增速由高速向中高速转变,房地产也进入了一个换挡期,面临着结构的调整期,未来对房地产的投资很可能降低,更多的是尊重房地产自身的规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在此间举行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表示,房地产行业进入新常态,将从以往的支柱性产业发展为基础性产业。

任志强谈楼市:“二三四线城市都有库存压力”

一向坚定看多楼市的任志强,此次对后市首次表现出谨慎悲观的态度。任志强表示,从刚公布的11月房地产运行数据看,国房景气指数已经超过历史最低点,而且还在继续下滑;当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经连续三个月低于10%,到年底和明年年初,持续下滑的趋势不会改变;土地购置面积不足以支撑明年的销售,新开工量也再次下降;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已经降到历史最低点,意味着房企没有更多余力用于投资和生产了。

叶檀:降息为何没暖楼市 房地产是否就此沉沦

推出降息举措后,期间市场稍有回暖。但降息没有也不可能出现房地产市场大幅回暖。降息与释放基础货币不是同一个概念,降低名义利率不可能压低实际利率,降息对负债率高的大型基建项目、大型公司有好处,对于中小企业、房地产等好处不多。种种现象表明,降息之后的楼市回暖,目前来看还是“看上去很美”。

房地产是否就此沉沦?未必。原因就在于高负债率,以及信用抵押品或多或少与房地产相关,中国去杠杆化如果去到房地产大幅下降,债务风险就不是可能而是现实。

潘石屹:房地产的大量机会还是在中国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称,尽管中国经济有些问题,但是房地产的大量机会还是在中国。

潘石屹解释说,放眼全球经济,日本已经两个季度经济是负增长,这叫经济衰退。俄罗斯更不用提了,石油价格下跌,卢布贬值了63%。所以,比较来比较去,中国的经济、中国的房地产有一些问题,我们就不断克服困难,不断往前走。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