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多重利好“给力”中国春节出境游

多重利好“给力”中国春节出境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8日10:0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距农历羊年春节还有两个多月,不少人已经开始计划旅游过年。与国内游相比,出境游的独特体验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

新华社记者马晓媛 王菲菲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距农历羊年春节还有两个多月,不少人已经开始计划旅游过年。与国内游相比,出境游的独特体验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加上多国对华签证放宽、不少国家汇率走低等利好因素,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春节将迎来出境游高峰。

“出境游为我开启了另外一扇大门。”刚从泰国普吉岛度假归来的太原人白石磊是第一次出境旅行。他说,相对于国内的旅游市场,国外更为完善的旅游服务让他感到“非常值”。“普吉岛很多景点都是免费开放,酒店餐馆也都干净整洁。”

白石磊说,在泰国,他还体会到了一种更为开放、和谐的社会氛围。“街上行人会主动朝你微笑、打招呼。有次我们迷路了,一位当地人不仅热情地指路,在发现距离较远后,还免费开车把我们送到公交站。”这次陌生人的“温柔对待”让白石磊感慨颇多,“今后休假旅游,还是会首选出境游。”

“良好的旅游环境和独特的旅游体验是境外游日渐受到国人欢迎的重要原因。”山西红马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李蓉表示,现在境外游的价格也不再像以前那样高不可攀,到境外旅游正从一种奢侈消费变为日常消费。

中国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中国内地公民当年出境游首破1亿人次,其中亚洲特别是周边国家和地区占据了这一庞大出境旅游市场的近九成份额。

多家旅行社表示,由于出境游倍受国人青睐,目前针对春季期间的出境游产品已经全面上线,开始接受游客的咨询和预定。

“今年还有几大利好因素,相信出境游会比往年更具吸引力。”李蓉说。

据了解,今年中国先后与19个国家签署各类互免签证协定,其中12个已生效,数量达到过去4年之和。英国、法国、意大利、印尼等国都已经或即将放宽对华签证政策、简化签证手续。“中国护照的'含金量’大幅提升,将对出境游市场产生积极作用。”李蓉说。

多国汇率走低也将进一步刺激出境游热。多家旅行社表示,今年春节的出境游团价较去年同期有一定下降。李蓉说,这一方面和机票、住宿、地陪等成本下降有关,另一方面也和不少出境游目的地货币汇率走低有关。“汇率给力,不光能相对减少出境旅游的花销,更对喜欢出境购物的游客尤其具有吸引力。”(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