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东: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产值5年要翻番

广东: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产值5年要翻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9日14:3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广东省经信委17日披露,珠江西岸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实现先进装备制造业产值翻番,打造产值2万亿左右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广东省经信委17日披露,珠江西岸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实现先进装备制造业产值翻番,打造产值2万亿左右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

据了解,珠江西岸已发展成为广东省重要的装备制造业生产基地,对接先进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45家,其中珠海市15家、佛山市14家、阳江市11家、顺德区5家;已签约39个项目,其中已完成前期工作和开工建设的项目21个,还在完善有关手续的11个,仍在深化投资协议的7个。

与此同时,珠江西岸已建立国家级工程中心4家,形成了中山风电装备、江门轨道交通装备、珠海航空装备、顺德精密智能制造等10家以先进装备制造业为主导产业的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科技部相继认定广东省国家火炬计划佛山精密制造、佛山自动化机械及设备、中山(临海)装备制造业和中山电梯特色产业基地等4个国家级特色装备制造业基地。

按照部署,下一步珠江西岸将重点发展智能制造装备、海洋工程装备、轨道交通装备、节能环保装备、新能源装备、汽车制造、航空制造、卫星及应用等,到2018年建设成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础。(刘勇)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