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深圳地铁10号线年底动工 5年后投入试运营

深圳地铁10号线年底动工 5年后投入试运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0日08:1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深圳市轨道办最新披露,地铁10号线(原16号线)将在年底动工,将按照地铁施工正常周期60个月时间完工并投入试运营。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深圳市轨道办最新披露,地铁10号线(原16号线)将在年底动工,将按照地铁施工正常周期60个月时间完工并投入试运营。

规划中的地铁10号线起自福田口岸,终点为平湖中心,线路长度28.88公里,经福田(8.74公里,30%)、龙华新区(1.80公里,6%)、龙岗(18.34公里,64%)三大区域,共设车站23个(龙岗境内16个),其中换乘站8座(龙岗境内2座:五和及平湖枢纽),车辆段选址于凉帽山,停车场选址于益田、彩田(预留),或高架段长度为1.674公里,或地下段长度为26.709公里,过渡段0.501公里。总投资285亿元,其中工程建设费249亿元。

据悉,地铁10号线的启动建设,将对华为科技城、坂田、南湾及平湖地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由于10号线经梅林关到坂田,建成后将缓解这一片区的地面交通压力。(完)(刘勇)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