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银联“闪付”落地首个海外市场

银联“闪付”落地首个海外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2日15:4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银联国际22日宣布在韩国推出银联“闪付”(Quickpass),消费者可用境内发行的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联IC 卡,在韩国8000多家GS25便利店“拍”卡秒付。这是银联国际首次在海外推出该服务。

新华社记者王涛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银联国际22日宣布在韩国推出银联“闪付”(Quickpass),消费者可用境内发行的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联IC 卡,在韩国8000多家GS25便利店“拍”卡秒付。这是银联国际首次在海外推出该服务。

银联“闪付”是具有非接触支付功能的芯片创新产品,符合EMV国际标准,既具备银行卡产业升级后的安全优势,又拥有创新支付产品的诸多增值功能。消费者可在非接终端的感应识别区“拍”卡支付,境内及香港、澳门市场已有超过360万台终端支持该服务。

银联国际与韩国BC卡公司合作,在当地推出银联“闪付”服务,把“出门不带钱包,刷卡消费一拍即可”的体验延伸到海外。

在境内,银联“闪付”有1000元人民币的圈存上限和单笔消费金额限制,拍卡即可支付。但考虑到跨境游消费频繁、多次圈存不便等实际情况,韩国的银联“闪付”不设卡片余额及单笔付款金额上限。

随着银行卡产业的升级,境内外已发行银联金融IC卡超过10亿张,基于芯片卡的创新应用也不断丰富。目前,银联IC卡已基本实现在全球银联卡受理终端上使用。(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