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张立忠:政府在推动临港经济发展中要做好三件事

张立忠:政府在推动临港经济发展中要做好三件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2日17:0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19日闭幕的2014中国临港经济论坛上,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立忠表示,政府在推动临港经济发展中要做好三件事。

新华社记者金鑫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19日闭幕的2014中国临港经济论坛上,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立忠表示,政府在推动临港经济发展中要做好三件事:

第一,严格制定并执行规划,做好港产城互动,处理好港口建设,产业聚集和城市建设三者的关系。渤海新区的产业布局,除了商贸物流、装备制造、石油化工这三大主导产业外,还规划了高新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园区、中欧产业园区、沧州海洋经济开发区、南大港生态旅游开发区、国家级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骅港综合保税区等一系列开发区。

第二,加强港产城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

第三,要建设一个政策沟通建设平台,打造一站式审批的政府环境,包括组建行政审批局,完善平台微信群的建设调度,为信息公开打造公正、公平、高效的平台等,实现1+1>2。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