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春运机票提前热销 “反向机票”更实惠

春运机票提前热销 “反向机票”更实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5日14:3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除夕前三天的火车票开售至今已十分紧张,不少人转而购买机票。携程旅行网的数据显示,春运机票提前热销,不少航线已难觅折扣。

新华社记者陈晓波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除夕前三天的火车票开售至今已十分紧张,不少人转而购买机票。携程旅行网的数据显示,春运机票提前热销,不少航线已难觅折扣。

近几天,携程旅行网机票页面访问量增长明显,并预计在1月15日之后进入真正的预订高峰。

据介绍,今年去程高峰将从农历小年开始,持续至除夕,并在除夕前三天达到峰值,不少航线已难觅折扣。目前,从杭州始发至成都、重庆、武汉、长沙、太原、西安等城市的春运机票已十分紧俏,价格一直保持在高位,在除夕前三天只剩9折以上票。

回程方面,自大年初四起,机票价格就开始明显上涨,并在大年初五至初七达到峰值,要直到初十以后才开始回落至常态。

携程旅行网公共事务部经理徐周兵认为,热门航线的春运机票将持续走高,例如飞往成都、长沙、武汉等城市的航班,如遇到7折、8折左右的机票,建议及时出手。

徐周兵指出,如果从杭州始发的去程机票价格过高,可以考虑将家人接来杭州过年。春运期间,从杭州飞长沙、成都的机票几乎全价,但长沙、成都飞杭州的航班还有4折左右的机票。二、三线城市到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反向机票”的折扣可能更多,出行成本更经济。(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