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每日环球财讯:“一带一路”规划或新年前后出台

每日环球财讯:“一带一路”规划或新年前后出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6日09:2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据媒体报道,“一带一路”规划或将于年底或新年伊始出台,方案将在交通互联互通、经贸、产业等方面做指引,东盟、东南亚、南亚、非洲等一些新兴市场国家是未来战略的主体。

中国财经要闻

“一带一路”规划或新年前后出台 相关股受益

据媒体报道,“一带一路”规划或将于年底或新年伊始出台,方案将在交通互联互通、经贸、产业等方面做指引,东盟、东南亚、南亚、非洲等一些新兴市场国家是未来战略的主体,通过国家战略平台的建设形成东出西进格局。近日国务院也强调加大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力度。

新电改方案落地在即:经营性电价将放开

新电改将不会对电网企业进行横向拆分,但明确了电网企业的公共服务属性、改变了电网“吃差价”的盈利模式。

中国以90美元价格从俄罗斯进口创纪录数量原油

据彭博引述海关总署数据,中国11月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数量同比大增65%,达到331万通,创下历史记录,价格为每桶90美元,为4年来的最低价。

中间价结束五连跌 人民币创逾6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昨日早间,人民币即期价大涨,升值200点,当天的中间价结束了五连跌,即期价格开盘就大幅反弹,升破6.20关口。

截止收盘,人民币即期汇价报6.1976,升值187点,创逾六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安邦系再次增持民生银行 表决权比例升至15%

民生银行昨日发布公告称,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截至12月25日拥有的该公司股份表决权数量为51.06亿股,占公司股份表决权总量的15% ,使其刚刚获得的第一大股东地位更加稳固。

宁夏发行苏库克债券 地方政府首次境外发债

中航证券周四发布公布称公司与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正式签署财务顾问协议,担任独家全球协调人和财务顾问为其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融资,融资渠道包括但不限于苏库克债券及美元债券。这是中国地方政府首次境外发债。

国际财经要闻

美国

投资者信心恢复 美国次贷卷土重来

次级贷款这个引起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已经从烫手山芋变成了香饽饽,危机前的次贷债券今年价格上涨了12%,近4年来回报率达75%。

俄罗斯

俄罗斯财长称卢布危机已解除

俄罗斯财政部长Anton Siluanov表示,“上调利率是为了稳定汇率。在我们看来,现在这一时期已经过去了。卢布正在走强。”

为保卫卢布 俄罗斯上周外储降幅创六年之最

为了保卫卢布,俄罗斯上周外储的降幅创下近六年之最。俄罗斯央行数据显示,上周外汇储备减少了157亿美元,为2009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按照这一速度,俄罗斯的外汇储备够仅支撑25周。

亚洲其他

日本

日本拟推出290亿美元刺激举措

路透获得的本周六将获批草案显示,日本将推出290亿美元的一揽子刺激经济措施,力求迅速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及补贴低收入家庭和商贩。

日本11月通胀连续4个月下降 日本央行面临挑战

日本11月全国CPI同比增长2.4%,低于2.5%的预期2.5%,核心CPI均符合预期。此外日本11月的工业产出终值环比降0.6%,预期增0.8%,同比降3.8%,预期降2.4%。

日本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称油价下跌有利于通胀

日本央行公布11月19日央行会议纪要。央行成员认为,QQE颇有成效,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随后表示,最近油价下跌为日本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利益,从长远来看将有助于加速通货膨胀。

日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

日本国债收益率周四触及历史低点。在日本央行扩大购债规模之后,日本国债市场基本就在央行的“高度控盘”之中。10年期日债收益率跌至0.31%,这意味着投资者投资1000日元一年只能获得3日元的回报。

沙特发布2015年预算 暗示油价重回80美元

沙特预计,2015年财政赤字将扩大至约390亿美元。沙特财政部前首席经济顾问 John Sfakianakis告诉彭博社,该预算可能是基于油价约80美元/桶制定的,“沙特向市场传递出来的信息是预计油价会反弹。”

伊拉克:油价70-80美元是合理价格

伊拉克原油部长Mahdi表示,油价合理水平在70-80美元/桶。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