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揭“艾滋病拆迁队”真相:相关部门难辞其咎

揭“艾滋病拆迁队”真相:相关部门难辞其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8日08:59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27日,河南南阳官方公布“艾滋病拆迁队”调查结果:幕后黑手为开发商--南阳市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雇佣社会人员刘某某组成所谓拆迁办公室,之后刘某某组织6名艾滋病患者组成“艾滋病拆迁队”,目前,5名主要嫌疑人已被控制,多名官员被处分。

新华社记者张兴军 刘金辉

郑州(CNFIN.COM/XINHUA08.COM)--近日,河南南阳一处纳入拆迁的小区惊现“艾滋病拆迁队”。相关人员自称是艾滋病患者,以此恐吓、骚扰尚未签署拆迁协议的居民及早搬迁,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27日,河南南阳官方公布“艾滋病拆迁队”调查结果:幕后黑手为开发商--南阳市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雇佣社会人员刘某某组成所谓拆迁办公室,之后刘某某组织6名艾滋病患者组成“艾滋病拆迁队”,目前,5名主要嫌疑人已被控制,多名官员被处分。

协议未定居民拒绝拆迁 “艾滋病拆迁队”突袭甚至暴力威胁

在南阳市房地产开发公司三厂小区住了20年的刘大娘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被吓得犯了两次心脏病。起因就是12月初“艾滋病拆迁队”突然来到该小区。

“他们一共有六七个人,说是拆迁公司和开发商让过来拆楼的。”刘大娘说,“这些人白天在小区院子里晒太阳,到了晚上放鞭炮,砸玻璃,还挨家挨户敲门,很吓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小区院外到楼道里,从一楼到顶楼,随处可见“艾滋病拆迁队”等字样的标语,红色喷漆格外触目惊心。三楼一处早已搬空的房间大门上,还写着“艾滋病拆迁办工室”。

业主张荣湘介绍,小区2011年底被纳入拆迁范围,随后征迁办和街道办事处的人来做工作。因为协议没谈妥,大家一直拒绝拆迁。“整个小区一共住了58户,前几年陆续搬走了10多户,自从'艾滋病拆迁队’来了以后,短短的半个月就搬走了10多户,现在还有28户。”

拒绝搬走的居民受到断水断电的侵扰,有的甚至遭到暴力威胁。退休干部张振铎通过网上“市长留言板”等渠道向有关部门反映“艾滋病拆迁队”的情况,之后张振铎家先后三次遭到钢珠枪袭击,窗户玻璃上的弹孔多达十几个。

记者注意到,经过持续不断施工,小区周围三面都是深达10多米的基坑,局部楼体甚至悬空,尽管如此施工仍在继续。

多位业主表示,从最初的强拆开始,到后来“艾滋病拆迁队”突袭,其间多次向公安报案,但工作人员来了解情况后,迟迟不见答复。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