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能用脚弹奏的巨大“冰钢琴”在哈尔滨亮相

能用脚弹奏的巨大“冰钢琴”在哈尔滨亮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8日15:0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这架创意神奇的“冰钢琴”由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员工自己发明设计。它以半圆形式排列,体型巨大,由专业冰雕师雕刻出高、中、低三个声部、分四组排列的28个钢琴键位,并内置LED彩色变光。游客只要将脚轻轻踏在键位上,钢琴就会发出悦耳的音符。

新华社记者王春雨

哈尔滨(CNFIN.COM/XINHUA08.COM)--长11米、可用脚弹奏的“音乐冰钢琴”近日在哈尔滨冰灯游园会上亮相。目前,园区主办方正拟就此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这架创意神奇的“冰钢琴”由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员工自己发明设计。它以半圆形式排列,体型巨大,由专业冰雕师雕刻出高、中、低三个声部、分四组排列的28个钢琴键位,并内置LED彩色变光。游客只要将脚轻轻踏在键位上,钢琴就会发出悦耳的音符。

今年的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在26日晚正式开园,“冰”制钢琴乍一现身就引起了不少中外游客的兴趣。此外,在占地近百亩的举办地兆麟公园里,有超过2000件冰灯艺术品集体展出,LOVE、鱼翔浅底、向阳花开、冰镶云玉……各种主题的冰灯作品不一而同、多如繁星。

创办于1963年的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室外冰灯艺术展览,已成为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三大主品牌之一,另两个分别是冰雪大世界和雪博会。迄今,冰灯艺术游园会累计接待中外游客3000余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