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商合杭高铁正式开工建设 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

商合杭高铁正式开工建设 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9日10:5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郑州铁路局发布消息:12月28日,商合杭高铁(商丘-合肥-杭州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工建设。据悉,商合杭高铁全线共设26个车站,建成之后,郑州到合肥仅需2小时左右,郑州到杭州的时间也将大大缩减。

新华社记者王烁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郑州铁路局发布消息:12月28日,商合杭高铁(商丘-合肥-杭州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工建设。据悉,商合杭高铁全线共设26个车站,建成之后,郑州到合肥仅需2小时左右,郑州到杭州的时间也将大大缩减。

据了解,商合杭高铁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等级铁路,是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高铁途经河南、安徽、浙江三省,自河南省商丘站始发,经安徽省亳州、阜阳、淮南、合肥、巢湖、芜湖、宣城,浙江省湖州至杭州站,全长798公里。

根据规划,商合杭铁路将按高铁标准建设,设计时速350公里,分为双线客运专线,全线共设26座车站。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

商合杭高铁建成后,将打通中原到达江浙沿海地区的快速通道,而从中原城市前往合肥、杭州,也可利用距离更短的商合杭高铁,形成豫皖地区连接杭州、上海等长三角主要城市群的快速铁路通道。(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