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中缅铁路通道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开工 

中缅铁路通道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开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30日09:4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9日下午,中缅铁路大通道大(理)至瑞(丽)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亚洲最长的山岭铁路隧道高黎贡山隧道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工期为6年。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29日下午,中缅铁路大通道大(理)至瑞(丽)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亚洲最长的山岭铁路隧道高黎贡山隧道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工期为6年。

据介绍,大瑞铁路全长330公里,东起大理站,西至中缅口岸瑞丽市,穿越了云南省西部的苍山、怒山、高黎贡山等山脉,跨怒江、澜沧江、西洱河,沿线地质地貌复杂。该铁路线连通着中缅国际铁路中国境内最后一段,与广大线、广昆线共同构成云南向西的国际铁路通道。

位于龙陵县境内的高黎贡山隧道是该条铁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34.5公里,隧道最大埋深1155米,是目前亚洲最长的山岭铁路隧道,地形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据悉,隧道施工将穿越19条活动断裂带,要克服高温热害、断层破碎带、突水突泥、岩爆、高地应力软岩大变形等技术难题。(完)(侯文坤 万乘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