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瑞银陈李:阶段性看好房地产市场

瑞银陈李:阶段性看好房地产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4年12月30日09:5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急需资金的房地产开发商一定会在明年上半年加速推盘,这样供给与需求两方面相配合,肯定会导致成交量的上升,而这一趋势可能会延续到明年4月份。

在12月中旬国泰基金举行的分级基金产品高端论坛上,瑞银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明确谈到了他关注的2015年几大重要投资主题,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房地产市场。陈李综合供、需两方面的因素认为,在三到四个月内,对房地产市场是乐观的,房产成交量的上升将毋庸置疑。

陈李表示,今年11月份,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较低,但相信到明年4、5月份,这一成交量将有明显的增长。而成交量的上升,从需求方面来看,在于按揭的扩大。因为2014年房产按揭占9.5万亿元银行贷款的比例一度达到12%的历史最低点,但随着政策面逐渐松动,银行对于房地产的态度可能也会发生变化,所以2015年所有按揭占银行贷款的比例,有望回到15%-16%的平均水平。此外,经济形势并不是特别好,企业贷款需求可能会在2015年进一步萎缩,匀出来的额度也可能从企业贷款转向按揭。同时,从供给面来看,今年12月到明年4月有大量的房产到期,急需资金的房地产开发商一定会在明年上半年加速推盘,这样供给与需求两方面相配合,肯定会导致成交量的上升,而这一趋势可能会延续到明年4月份。(田露)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