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高铁时代首个假期 贵州旅游收入增长25%

高铁时代首个假期 贵州旅游收入增长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4日17:3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元旦假期,贵广高铁开通效应叠加适宜旅游的天气情况,贵州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0.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5.6%。

新华社记者郏亦真

贵阳(CNFIN.COM / XINHUA08.COM)--元旦假期,贵广高铁开通效应叠加适宜旅游的天气情况,贵州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0.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5.6%。

记者3日从贵州省旅游局了解到,贵州省纳入监测的63家重点景区中,接待游客达到2万人次以上的景区共有18家,其中梵净山景区6.37万人次,青岩古镇景区3.8万人次,黄果树景区3.6万人次。此外,以镇远、肇兴、西江、湄潭为代表的特色精品客栈,也深受广大游客青睐。

元旦小长假是贵广高铁开通后的首个假期,高铁效应为贵州高铁沿线地区带来了丰厚的旅游收入。其中以贵阳市旅游接待情况最为火爆,共接待游客95.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4亿元。在都匀、贵定、龙里、三都、黎平、榕江、从江等七个纳入监测的高铁沿线城市中,都匀市以接待游客28.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8亿元的成绩位列榜首。

贵州省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期间,高铁短线游、自驾自助游成为贵州旅游市场主力军。除了高铁沿线地区以独特的民族风情和保存完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量短线游客以外,贵州各地温泉产品也倍受游客推崇,贵阳、石阡等地的温泉酒店均有较高的入住率。(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