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交通部发文加快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

交通部发文加快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

中国证券网2015年01月05日17:0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交通部发布关于加快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的意见,提出促进传统航运服务业转型升级、提升航运交易服务能力、创新航运金融保险服务等主要任务。

交通部发布关于加快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的意见,提出促进传统航运服务业转型升级、提升航运交易服务能力、创新航运金融保险服务等主要任务。

根据意见,到2020年,基本形成功能齐备、服务优质、高效便捷、竞争有序的现代航运服务业体系。现代航运服务业与我国航运业转型升级相适应,航运中心的航运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现代航运服务业综合竞争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分析认为,2014年以来,航运行业持续获得国家政策的关注。A股上市公司中,中远航运、中海发展、招商轮船、中海海盛、宁波海运等行业龙头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