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高盛预计中国通胀保持低位且贸易顺差继续走高

高盛预计中国通胀保持低位且贸易顺差继续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7日16:33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2014年四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在即,高盛/高华中国资深宏观经济学家宋宇发布报告预计,四季度中国工业增速提高、通胀保持低位、贸易顺差高企。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2014年四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在即,高盛/高华中国资深宏观经济学家宋宇发布报告预计,四季度中国工业增速提高、通胀保持低位、贸易顺差高企。

1月9日,即将发布中国2014年12月份通胀率数据。宋宇预计,12月份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扩大,非食品价格预计持续低迷,12月份CPI同比增幅或将从11月份的1.4%升至1.5%。同期,PPI同比增幅可能会从11月份的-2.7%进一步降至-3.0%。

1月13日,即将发布的是贸易数据。宋宇表示,2014年11月贸易数据因为APEC期间停限产措施而受到了负面影响,12月份进出口环比增速有望双双反弹,贸易顺差可能从高点回落,但仍将保持高位。报告预计,2014年12月份中国出口同比增速将从11月份的4.7%提高至5.5%;进口增速将保持疲软,同比增速将从11月份的-6.7%微升至-6.0%,内需疲软和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走低是进口疲弱的主要原因。

1月20日,将发布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和零售额。报告预计,2014年12月份中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将从11月份的7.2%升至7.7%,12月份零售额同比增速将从11月份的11.7%微降至11.6%。

前瞻中国去年四季度GDP增速,报告预计,四季度GDP同比增速将从三季度的7.3%降至7.2%,去年全年GDP同比增幅或为7.3%。(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