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效果显著

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效果显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8日09:2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在北京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第二年,在多地雾霾频发、全国入境旅游市场低迷情况下,首都北京免签旅客量逆市上扬。

新华社记者钱春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北京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第二年,在多地雾霾频发、全国入境旅游市场低迷情况下,首都北京免签旅客量逆市上扬。

首都机场7日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首都机场国际旅客达到2073万人次,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同比增长4.6%。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效果凸显,全年过境免签旅客超过4万人次。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史博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自2013年1月1日北京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以来,享受免签的旅客量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特别是2014年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史博利说,不论是从旅客增长率还是从旅客的反馈来看,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已经实现申请政策的初衷,即希望增强北京的旅游吸引力和国际商务交流的魅力,吸引更多国际旅客来首都机场进行中转。特别是2014年在入境游市场低迷,入境旅客数量持续下滑及雾霾频发等因素影响下,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旅客数量保持稳步增长态势,逆市上扬,充分体现了这一政策对北京旅游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为让更多海外旅客了解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首都机场与北京市旅游委合作进行政策宣传,扩大政策认知度和影响力。为方便旅客更轻松使用这项政策,首都机场还推出72小时过境免签旅客免费寄存行李服务。旅客抵达首都机场后可以轻装上阵,畅快地在北京游玩三天。

据了解,韩国仁川机场可以给持有第三国签证的入境者停留期达30天的过境免签。中国香港机场可以给七天过境免签。新加坡机场可以给96小时过境免签。史博利说,旅客需求研究表明,40%的旅客表示72小时免签时间不够用,难以满足深入体验北京历史古迹和文化的需求。希望随着政策深入实施,可以逐步延长过境免签时限,让更多海外旅客有机会亲身感受古都北京的魅力。

2014年首都机场圆满完成包括APEC峰会等各类重大保障任务,旅客吞吐量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二,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8612.8万人次,同比增长2.9%;保障飞机起降58.2万架次,同比增长2.5%。(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