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昆山台商总投资达551亿美元

昆山台商总投资达551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8日16:2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昆山台办获悉,截止到2014年11月底,昆山累计批准台资企业4474家,总投资额551.4亿美元,注册台资278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昆山台办获悉,截止到2014年11月底,昆山累计批准台资企业4474家,总投资额551.4亿美元,注册台资278亿美元。

近年来,昆山通过探索方法路径、完善服务引导、搭建交流平台等手段,不断推进在昆台企转型升级。当前,台企已成为昆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台商已成为昆山社会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台资经济已成为昆山开放型经济的最大特色。

尽管昆山经受了“8·2”特大事故的严峻考验,但昆山台协会和台商仍然给予昆山充分的信任和极大的厚爱。在台湾区电机电子同业公会公布的大陆城市综合实力极力推荐城市中,昆山获得“六连冠”。

履新昆山市委书记的徐惠民日前走访调研20家在昆台资企业,并与部分重点台资企业进行了座谈。徐惠民表示,当前,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机遇,特别是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深入推进,为昆山广大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增添了新的动力。昆山将继续竭尽全力为广大台商台企健康发展提供最好的服务,营造最好的环境,给予最大的支持,推动昆台合作的红利不断释放。(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