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渣打香港裁员近百人

渣打香港裁员近百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9日15:0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渣打集团8日确认,即时结束旗下亏损的企业现金证券、证券研究及证券融资市场业务,以配合集团撤出或重组非核心及表现逊色业务的策略方向。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渣打集团8日确认,即时结束旗下亏损的企业现金证券、证券研究及证券融资市场业务,以配合集团撤出或重组非核心及表现逊色业务的策略方向。

集团表示,结束相关业务将为明年节省约1亿美元开支,而受影响的职位约200个,分布于7个市场,其中香港约裁100人,除香港之外,裁员的亦包括新加坡、韩国及印尼等6个市场。

另外,集团在过去3个月宣布削减或已削减约2000个职位之后,至年底亦预期再减少2000个职位,主要通过自然流失的方式。同时去年下半年已减少22间分行,预计可以按原定计划削减80至100间分行。

集团表示,将继续发展可换股债券及证券衍生产品业务,亦会继续集团的宏观经济及定息收入研究,以支持核心业务。(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