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南京9日正常营运出租车大幅减少 部分市民出行受影响

南京9日正常营运出租车大幅减少 部分市民出行受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9日15:2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9日早高峰开始,南京正常营运的出租车大幅减少,部分市民出行受到影响,个别路段出租车停运滞留。目前,相关部门正在交通枢纽劝导分流待打车乘客,全市交通秩序基本正常。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日早高峰开始,南京正常营运的出租车大幅减少,部分市民出行受到影响,个别路段出租车停运滞留。目前,相关部门正在交通枢纽劝导分流待打车乘客,全市交通秩序基本正常。

9日早7时起,记者体验多辆出租车发现,不时有司机通过滴滴等打车软件呼叫平台喊话,号召司机们9时开始停运。多位南京市民反映,今早打车特别困难,部分路段出现市民因打不到车转而拦截私家车的情况。有市民通过滴滴加小费50元,仍然没有出租车司机接单。

由于营运的出租车减少,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的工作人员积极劝导乘客换乘其他交通工具。记者在南京火车南站出租车乘车点看到,以往大量出租车排队的情景不再,只有少量出租车正常营运,经工作人员劝导,很多乘客转乘地铁、公交等其他交通工具。从8时至9时20分,南京小红山客运站只有10多辆出租车进站载客,其中有四五辆出租车没有载客就离开。

多位出租车司机说,南京上个月把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标准由2元下调至1元,成为引发此次停运的导火索。连日来,不少出租车司机提出“提高起步价、降低份子钱”等诉求。

8日下午开始,南京火车南站、小红山客运站、禄口机场等地发生不同程度的出租车停运事件。记者获悉,南京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正针对出租车司机诉求研究处理办法。(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