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015年中国出境游将出现“拉美热”

2015年中国出境游将出现“拉美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0日15:2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公民免签证在厄瓜多尔、牙买加、巴哈马实施;中国融资的加勒比地区最大度假村春节后试营业;中国载旗航空公司将开通至加勒比地区的首条直飞航线;玻利瓦尔、切·格瓦拉、卡斯特罗、海明威,几代中国普通民众心目中的那些传奇人物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开始着手为接待中国旅游大军准备中文标识、中餐以及普通话导游。

新华社记者钱春弦 熊争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公民免签证在厄瓜多尔、牙买加、巴哈马实施;中国融资的加勒比地区最大度假村春节后试营业;中国载旗航空公司将开通至加勒比地区的首条直飞航线;玻利瓦尔、切·格瓦拉、卡斯特罗、海明威,几代中国普通民众心目中的那些传奇人物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开始着手为接待中国旅游大军准备中文标识、中餐以及普通话导游。

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者可能点亮又一个遥远市场的激情:拉丁美洲。

“巴中互免签证协议已正式实施,中国游客持有效护照,可免签在巴停留30天,此举将进一步便利两国游客互访。”在京访问的巴哈马总理佩里·克里斯蒂表示,“中国旅游业发展迅速,世界瞩目。中巴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强劲,旅游合作应在巴中关系中占有特殊地位,巴方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访,并愿意在市场推广、客源互换、旅游投资、直航开通等方面与中方密切合作。”

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也努力成为中国洲际长程游客的新目的地。中哥建交7年来,中国公民赴哥旅游人次增长260%。哥斯达黎加总统路易斯·吉列尔莫·索利斯·里维拉说,哥旅游资源丰富,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访哥斯达黎加,哥方将为中国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哥将积极研究简化中国游客访哥的签证手续,并计划在上海设立领事馆,为中国游客赴哥旅游提供便利。

目前中国也在为改善拉美地区旅游基础设施和消费环境做努力。中国融资的加勒比地区最大度假村项目即将竣工,计划今年3月底试营业,5月正式运营。中国进出口银行为巴哈马大型综合度假村融资35亿美元的这一该项目,占地1000英亩、耗资34亿美元,拥有包括玫瑰林酒店度假村、摩根酒店集团、凯悦酒店度假村等,这些新酒店将提供2250间客房;其他设施将包括精品购物村、生态水上乐园和水疗中心、18洞高尔夫球场等。

在中国人“老朋友”的古巴,中国公民旅游基础条件具备。目前中国银联卡可以在古巴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使用。“目前全国范围内有数百台自动取款机。仅2013年,首都哈瓦那就新增了200台,可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大的便利。”古巴海鸥旅游集团营销副总裁弗兰克说。

值得注意的是,文化在中国与拉美旅游交流中发挥着显而易见的作用。印加文明是秘鲁在华主打的旅游牌,长城与马丘比丘的联系源远流长。19世纪,中国人去秘鲁修铁路、采矿或在农场工作,很多人的后代形成较大的华人社区。华裔家庭把孩子送到中国学习。

阿根廷旅游推广局负责人表示,自从成为中国团队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以来,中国赴阿根廷旅游人数稳步增长。阿根廷成为中国出境游客满意度最高国家之一。

几乎所有的国家都已开始做语言方面的准备。今年是中国与厄瓜多尔建交35周年。为接待中国游客,厄瓜多尔不少旅行社开始招聘会说中文的员工,有些酒店还准备了中餐。2013年中国前往厄瓜多尔游客达到1.4万人次,预计2014年中国赴厄旅行者有望创下新高。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多次表示,希望中国航空公司尽早开通飞往加勒比的航线。而首条中国至加勒比的直飞航线,将于9月28日开通,该航线将由国航运营,从北京始发,经停加拿大蒙特利尔,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航新航线的开通,不仅使中国旅客出行更方便,也将促进东亚地区与加勒比各国之间的往来与交流。

目前中国游客主要通过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等地,转机前往中南美洲各国。中国直飞加勒比第一条航线的开通后,由航空、邮轮等连接的加勒比诸岛之间,有望迎来“中国游客潮”。中国与哥斯达黎加民航当局也已签署关于便利建立中哥航班联系的谅解备忘录,旨在推动尽早建立中哥航班联系,以便利两国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

“北美、欧洲、非洲、大洋洲,我都已经去过。现在我最想踏上的目的地,就是拉丁美洲。”正在凯撒旅游门店咨询春节产品的北京游客丁国立对记者说。他将穿着印有切·格瓦拉头像的T恤,带着马尔克斯的名著《百年孤独》,到加勒比海盗和007出没的地方。(完)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