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河北邢台打造新能源汽车基地设计年产30万辆整车

河北邢台打造新能源汽车基地设计年产30万辆整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2日11:1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从河北省邢台县政府了解到,这个县与中科动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近期签署合作协议,启动建设红星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设计年产30万辆整车。

新华社记者曹国厂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日前从河北省邢台县政府了解到,这个县与中科动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近期签署合作协议,启动建设红星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设计年产30万辆整车。

根据协议,项目签约3个月内,引进中科动力C3、C5等成熟车型和产品,6个月内恢复红星汽车的正常生产,并完成1000辆整车产销,一年内产销不低于10000辆。

邢台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说,红星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位于邢台县龙冈经济开发区,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引进中科动力两款成熟车型,形成年产15万辆整车的产能;二期投资15亿元,研发新车型,建设汽车研究院,新建两条汽车和电动车总装生产线,扩建产能,最终形成年产30万辆整车总产能。

中科动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隶属总部位于福建的中科动力集团,致力于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制造。

据了解,邢台拥有较好的汽车工业基础,红星汽车曾生产出中国第一辆轻型面包车。后来由于企业改制等原因,红星汽车曾沉寂多年,也曾易手他人。邢台县县委书记宋洪修说,“一年来,我们与50多家企业,谈判了150多次,最终确定与中科动力合作。”

另据了解,中科动力还将与加拿大麦格纳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合作,投资20亿元,在邢台县建设红星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配套基地及汽车物流园等。(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