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一带一路”整体认知度较低 旅游可发挥特殊作用

“一带一路”整体认知度较低 旅游可发挥特殊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4日09:0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13日在江西南昌开幕。年会发布的中国旅游国际舆情2014年度调查成果显示,国际上对“一带一路”的认知程度还较低,整体认知度不到10%。专家表示,旅游将成为提升和扩大“一带一路”影响力的重要因素。

新华社记者沈洋 陈毓珊

南昌(CNFIN.COM / XINHUA08.COM)--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13日在江西南昌开幕。年会发布的中国旅游国际舆情2014年度调查成果显示,国际上对“一带一路”的认知程度还较低,整体认知度不到10%。专家表示,旅游将成为提升和扩大“一带一路”影响力的重要因素。

2014年8月至12月,由中国旅游报社和中国社科院合作创建的中国旅游舆情智库针对23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0个样本展开中国旅游国际舆情2014年度调查。这项调查是中国主导的首次大规模国际旅游舆情调查,覆盖中国入境游90%的客源市场。调查结果显示,受访人群对“一带一路”的整体了解程度仅为6.3%。

从国际旅游舆情看,全球对“一带一路”的认知度还比较低,并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中国的好感度有很大差异。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首席专家刘志明表示,在建设“一带一路”,推动互联互通的大战略中,旅游可以发挥其特殊的作用。

刘志明说,中国需要持续加大传播力度,通过推动沿线旅游,互联互通,改善沿线国家对中国的认知。中国旅游对外传播,不仅需要在传播面和信息量上有所扩大,更需要质的提升,进一步实现传播模式、渠道与手段上的全面转型与创新。(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