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机构:2015年理财产品收益或将继续下滑

机构:2015年理财产品收益或将继续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5日16:4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银率网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对于银行理财市场而言,2015年有一个机会良多的开局,市场流动性在一月份显得并不宽松,随后的二月份又面临春节长假,理财产品依然具有很好的购买机会。但从2015年全年来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依然会继续保持下滑。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银率网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对于银行理财市场而言,2015年有一个机会良多的开局,市场流动性在一月份显得并不宽松,随后的二月份又面临春节长假,理财产品依然具有很好的购买机会。但从2015年全年来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依然会继续保持下滑。

银率网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银行理财产品总计发行60911款,较2013年增长29.53%。而2014年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呈现趋势性下滑,头尾相差0.5个百分点。

银率网分析师预计,2015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依然会继续保持下滑。一方面,目前经济上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内生动力不足,央行在2015势必需要实施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发展。在宽松的货币环境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很难逆势上行。另一方面,监管层在2014年陆续出台各项政策,直接或间接的对银行理财产品产生巨大的影响。鉴于监管层面的重视和引导,未来理财产品有可能面临更多的创新,现在的主流产品有可能成为明日黄花。(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