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每日环球财讯:央行表示创造中性适度的货币环境

每日环球财讯:央行表示创造中性适度的货币环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6日09:0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央行网站发布2015年人民银行货币信贷与金融市场工作会议新闻稿,其中提到央行2015年要为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强调了定向调控的手段。

中国财经要闻

中国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973亿元,不及预期;但当月社会融资规模飙升到1.69万亿元,远超预期。

中国央行正式发文调整存贷比口径。

中国央行:创造中性货币环境,加强定向调控。

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计划定增融资,两公司融资总额超90亿美元

国际财经要闻

美国

美国1月10日当周季调后首申失业金人数31.6万人,创四个月新高。

能源价格下跌,美国12月PPI环比跌0.3%,创三年最大跌幅。

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11月的21年新高暴跌至本月的近一年新低。

美国银行业遭遇寒冬,美银、花旗四季度利润大降。

OPEC预计美国原油供应增长放缓,WTI、布油盘中突破50美元。

欧洲

瑞士央行降息,并放弃欧元瑞郎1.20汇率下限,瑞郎暴涨,瑞士股市暴跌。

瑞士政府:央行放弃汇率下限对出口和旅游构成挑战。

德国2014年GDP同比增长1.5%,创三年新高,与预期持平。

IMF总裁拉加德:低油价和美国增长无法拯救全球经济。

[责任编辑:彭桦]